绵阳拼团购房64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绵阳这座投资68亿的特色小镇终于来了!

发布时间: 2017-11-18 09:20:25

来源: 其它

分类: 行业动态

8845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1月18日消息 日前,毅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涪城区签约,将在机场路西沿线,以文创和文旅产业为核心,以欧阳修文化为主题,以川式古民居和三线建设风格为载体,着力打造集文创、文旅、居住、体验式消费为一体的特色小镇,案名叫绵州时光小镇

该项目开发周期为5年,总投资约68亿元。这是继5年前斥资25亿在绵阳涪城区石塘镇打造毅德商贸城尝到甜头后,中国领先的大型商贸物流中心开发商及运营商——毅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再次出手,豪赌绵阳。

那么,问题来了,68亿的超大项目,毅德为什么不继续造城?却去打造一座小镇?

造城多气派!比如好多开发商都气势汹汹地声称:“建一座城,改变一座城”、“不在城市中心造城,只在城里造中心”。

12年前,绵阳楼市就开启了造城运动:芙蓉汉城,是绵阳第一个以城命名的项目,占地310亩,集居住、餐饮、娱乐、休闲、观光于一体,在当时来说,真还像一座休闲的蜀汉文化城。

紧接着,绵阳就陆续有了芙蓉金城、未来城、布鲁斯国际新城、长虹世纪城、长虹国际城、东原城、富临大都会等都市范儿十足的“城”,而且对城的标准越来越高,在绵阳人心目中,真正意义上的城就得是城市综合体,像万达广场那种,吃喝玩乐购一网打尽,24繁华不夜城。

如果像晶蓝尚城、翰林尚城、得月星城,双子塔式的几万平米的小楼盘也敢冒充“城”,那是会贻笑大方的。但从一个侧面也反衬出,绵阳人对“城”的崇尚心理,从乡坝里出来,不买一座“城”,回到老家都不好意思开口,开发商不得不顺了购房者的美意,在案名上进行攀附。

殊不知,城市综合体遍地开花的同时,问题也出来了:一是在电商的冲击下,实体商业举步唯艰,好多“城”的商业出现空置;二是刚从乡坝里出来,在“城”里做起还有新鲜感,热闹感,但日子久了,天天面对密不透风的钢筋混凝土就感觉到压抑了,空气污浊了,交通拥堵了,整个人都不好了。

于是,楼市又成了刚需进城,改善性人群出城的时代。星移月转,如今,你再说买了什么什么城,人家一瞬间就知道你是刚从乡坝里出来的,绵阳的大楼盘、中高档楼盘,要么上山(园艺山),要么靠江(三江湖),红火了几十年的城中心,反成了刚需地段,多数买来投资出租的。

如此看来,你就不难理解毅德要豪掷68亿去打造一座小镇了。那肯定不是盐亭金孔八角、游仙太平云凤那样的小镇哈。之前住城市综合体让人觉得“钱多人傻”,那是因为没有文化,造楼,不能仅买钢筋混凝土,那是没有多少附加值的,得卖故事,卖文化。


时下,一线房产大腕莫不在这上面做文章,如蓝城·农业小镇、碧桂园·科技小城、恒大·花溪小镇、绿城·桃源小镇、万科·弗农小镇……就连玩城玩到炉火纯青的万达也开始倒转枪头在贵州和长白山玩万达小镇了。

现在而今眼目下,你还在傻大憨粗地造城,怎么好意思在地产界混?所以,之前造毅德城的毅德控股,也必须与时俱进进行造镇,在老相好涪城区的地盘上整出一座以扬弘欧阳修文化为主题的时光小镇。碧桂园的时光小镇很出名,毅德坚持拿来主义,也说得过去,案名以抚今追昔的韵味嘛。

毅德为什么继续选择与涪城区合作呢?

因为涪城区是北宋公认的文坛领袖欧阳修的出生地。欧阳修祖籍江西吉安,于1007年出生在绵阳解放街,其父是绵州衙门的军事推官。欧阳修4岁时,父亲就死了,他在母亲的督促下,认真苦读,后来终于考取了功名,进朝为官。

绵阳人为了纪念他的人品和文学成就,在他童年经常玩耍的地方——绵阳经开区南湖公园旁边建起了一座“六一堂”,是国内唯一的延续千年的“六一堂”。南湖旁有一条街叫“六一堂路”。

六一堂

近年来,绵阳涪城区为了传承和弘扬欧阳修文化,将“欧阳修出生地、科技城核心区”确定为涪城形象宣传语,今年8月还隆重举办了欧阳修诞辰1010周年活动,借此让全社会都来关注欧阳修文化建设。

可以说,毅德要在涪城区的地盘上打座一座弘扬欧阳修文化的时光小镇,应该是与涪城区共同酝酿协商已久的事情,如今是瓜熟蒂落公之于众罢了。

加之这几年来,绵阳城南的交通、商业、产业日趋完善,社会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就缺文化产业,时光小镇恰恰选址机场西路沿线,近靠南湖,湖光山色,树木葱浓,是个打造文化小镇的好地方,加之毗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里面有一座中国当代作家体量最大的王蒙文学艺术馆,再加上欧阳修,可以相得益彰,行成强大的文化集群。

其实,小编认为,绵阳的地产商们,还可以向毅德学习,深入挖掘一下西山扬子云文化、富乐涪翁文化、南山郭玉文化,让绵阳的地产文化更加厚重和强大起来!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