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94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绵阳夫妻假离婚变真离婚 两套房缩水成半套

发布时间: 2017-11-15 09:12:34

来源: 其他

分类: 其他楼讯

2325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1月15日消息 自限购令出台,为了规避政策购买二套房,很多夫妻都想到了“假离婚”的法子。

网上不乏“假离婚攻略”,大致内容很简单:夫妻双方协议离婚,房子留在一人名下,另一方在离婚后名下无房产,符合某些限购政策要求即可购买二套房,还可以享受贷款优惠。二套房购买成功后,夫妻两人再复婚。

上述“攻略”中,不少夫妻心中认定的是“假离婚”,但是只要民政局离婚——复婚一套流程下来,婚姻关系的改变已经使财产关系以及归属发生了变化。

我原先看中了某开发商的一处楼盘,不料限购令一出,因为我婚后已经买了一套房子,再买第二套就得多花不少冤枉钱,贷款利率也更高。所以我和老婆约定先去离婚,现有的房产归到她名下。买了二套房后我们也后顺利的复婚了。

但是复婚一年多后,我和她开始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最后决定协商离婚。

在分割财产时我老婆却说,“原来那套在我们复婚前就是登记在我名下的,是我个人财产,不能分。第二套是我们共同买的,离了也有我一半。”

我老婆是全职太太,两套房子都是我在供,最后却说我只能拿到半套,我真的没办法接受问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办?我真的只能分半套房子么?

根据当事人的叙述,双方第一次离婚确实是因规避限购政策引发的,涉案的两套房产均是夫妻共同财产,但是第一套房产在“假离婚”时已经协议分割完毕,并且产生法律效力。

也就是说,第一套房产确实属于当事人妻子复婚前的婚前个人财产。

第二套房子是当事人复婚前买的,应当属于个人财产,但是在婚后还贷部分也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离婚当事人需要补偿给其妻子,妻子分割一半房产也不现实。

建议两人协商处理房产,如果协商无果,可起诉至法院,说明情况,由法官进行调解,合理分割房产。

从上述案例我们可以看出,法律上不存在“假结婚”的概念。夫妻双方通过假离婚的方式规避政策,在短期看来的确可以减少购房成本,但“离婚”在法律上回产生财产分割的效力,从而导致财产产权的转移。如果遇到心怀不轨的,很有可能因为假离婚变得一无所有!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