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65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绵阳商业现状调查:涪城、游仙商业最多

发布时间: 2017-11-14 10:38:45

来源: 赢商网

分类: 楼盘优惠

2600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1月14日消息 近年来,随着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在核心城市商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社会大环境下,一些经济发展迅速的地市级城市越来越受开发商的关注。四川商业地产发展到今天,成都商业地产业竞争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众多企业开始布局地市级市场。为便于各企业商家更好的了解四川市县级城市商业发展现状,赢商网近期将对四川部分市县级城市的商业现状进行专项盘点。本期为2016年JDP总量排名仅次于成都的绵阳。

2014年是绵阳进入新商业时代的元年,在此之后,越来越多的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等商业项目在媒体的不断曝光中被大众熟知。此前有业内人士发文,预计到2017年底,绵阳城区人均拥有购物中心量将高达2.5平米!

绵阳市地图

商业供应总量分析

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7年11月,四川绵阳已有(含未开业和已开业)商业项目(包括产业项目和专业市场项目)超76个,共计商业体量逾545.6万㎡。其中已开业项目超56个,总计商业体量逾373.8万㎡,未来还将有超20个商业项目入市,给市场带来逾171.8万㎡的商业供应量。

绵阳截止2017年11月已有商业项目

绵阳截止2017年11月未开业商业项目

供应区域分布分析

从商业项目开发总量区域来看,开发主要集中在涪城区、江油市及游仙区。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11月,绵阳市区已有商业项目超53个,总商业体量逾453.9万㎡。其中涪城区超42个,商业总体量逾357.6万㎡;游仙区超8个,商业体量逾55.1万㎡;安州区超3个,商业总体量逾41.2万㎡。

另外,截止2017年11月,绵阳区县已有商业项目超23个,总体量逾91.68万㎡。其中江油市已有商业项目超13个,商业总体量逾46.7万㎡;三台县已有商业项目超6个,商业总体量24.4万㎡;梓潼县已有商业项目超2个,逾14万㎡;北川羌族自治县已有商业项目超2个,商业体量逾6.5万㎡。平武县及盐亭县暂无数据统计。

绵阳商业项目区域分布

从商业体量上看,总体量在100万㎡以上的只有涪城区,总体量在50万㎡—100万㎡之间的是游仙区,其他区县商业总体量都在50万㎡以下。数据分析来看,主城区涪城区、游仙区商业发展相对繁荣,县级市江油及三台县商业发展排名靠前。


不同体量商业分布

从项目商业体量来看,在统计的所有商业项目中,总体量在10万㎡以上的商业项目有14个,大多集中在主城区。其中涪城区7个,游仙区2个、安州区1个、江油市2个、三台县2个。

绵阳商业体量10万方以上项目分布

涪城区商业体量在10万㎡以上的项目包括铜锣湾天轮城市广场、CBD万达广场、涪城万达广场毅德商贸城天泰剑南国际食品城、凯德广场、剑南食品商贸城。

游仙区商业体量在10万㎡以上的项目包括绵阳海悦银河城购物中心、绵阳富红实业地产的一个项目。其他区县体量在10万㎡以上的包括安州区的绵阳海珂花郡,江油市的李白故里青莲国际诗歌小镇、金莎奥特莱斯,三台县的昌德商业广场及红星美凯龙。

绵阳商业体量5万㎡—10万㎡之间项目分布

商业体量在5万㎡—10万㎡的商业项目共有18个,分布仍以涪城区为主。其中涪城区8个,包括东辰·九宜城城市奥莱广场、中沅广场、卓信金楠天街、樊华广场富临大都会百盛、五和城南新天地、海赋外滩、乐荟城铂金时代

江油市商业体量在5万㎡—10万㎡的有李白故里青莲国际诗歌小镇、金莎奥特莱斯、大唐汇、中润时代广场

其他区县体量在5万㎡—10万㎡的包括游仙区的紫金城广场、游仙星辰广场,安州区的典汇国际、银都宝座·熙旺中心,梓潼县的鑫驰梅西城市中心、长林国际广场


不同体量商业项目占比情况分析

数据分析,绵阳已有商业项目体量超过10万㎡以上的项目占比18%,5万㎡以上的项目占比42%,5万㎡以下的项目占比53%,处于5万㎡—10万㎡之间的项目占比24%。

绵阳商业项目不同体量占比

根据数据分析可得,绵阳已有的商业项目以中小体量的商业项目和社区商业为主。同时在商业项目遍地开花,项目招商运营难及受线上商业的强力冲击,小而精的社区商业在这类城市更具优势,同时还可以有效降低招商运营风险。

另一方面,绵阳已有商业项目大体量项目也占较大比重。在商业业态不断升级,体验式商业大行其道的社会大环境下,大体量的商业项目可以容纳不同的业态,利于一站式购物环境打造,也让许多商业项目向大体量看齐。同时,据四川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绵阳地区生产总值1502.25亿元,同比增长8.5%。而绵阳2016年全年JDP总量为1830亿,全川排名仅次于成都位居第二。经济发展繁荣,对大体量商业项目有较大需求,大体量商业项目也有较大市场。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