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20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房屋网签是什么意思?网签流程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 2017-11-13 09:30:23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2258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1月13日消息 网签就是购房者和销售对象进行签订合同后,要一起到房地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并公布在网上。然后会给个网签号,可以通过这个号在网上进行查询,网签是为了让房地产交易更加透明化。那么,网签的流程是怎样的呢?

一、网签有什么作用?

每一个楼盘都将拥有一个电子楼盘表,该楼盘的预定和销售情况在表上一览无余,适时刷新。开发商通过报销售数字哄抬价格或囤积居奇等蒙骗消费者的手段将会失灵,与售楼处里暗藏猫腻的销控表相比,买房人有了更可靠的信息源。

此外,公示的信息还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号或房地产权证号、商品房代理销售机构信息、以及房地产权利是否被限制等情况。网签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让开发商的销售情况更加透明。

二、网签流程是怎样的?

1、交易双方当事人根据网上公示的商品房定金协议或买卖合同文本协商拟定相关条款;

2、由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网上签约系统,打印经双方确认的协议或合同;

3、双方当事人签字(盖章);

4、在电子楼盘表上注明该商品房已被预订或签约,每一宗交易的网上操作程序应在24内完成。

无论是在新房还是二手房交易中,网签都非常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如果你贷款买房,都会要求买家先提交贷款资料进行审核,确认资质没问题后才会进入网签程序。


三、网签有哪些注意事项?

1、网签时一定要审查开发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了预售证,则通常开发商也具有了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等。这是买房能否办房产证的关键。

2、网签时一定要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填写,千万不能马虎。

3、网签时一定要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

4、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如果选择按套内建筑面积为依据进行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时,应当在“面积差异处理”条款中明确面积发生误差时的处理方式。

5、网签时一定要认准交房日期是否确定。资金不足而延期交房是常有的事,开发商在预售合同上往往大做文章,一定要确定合同上面的交房日期;开发商经常运用“水电气安装后、质量验收合格后、小区配套完成后”等一些模糊语言。

对此,购房者在签订什么是网签合同时,一定要将交房日期明白无误地规定为“某年某月某日”,并注明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所需承担的责任。另外,要认真研读合同中的附加条款,看有没有一些类似于霸王条款的恶意约定,千万不要不重视,很多类似的案例都发生过。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