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20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今年绵阳楼市为何这么火?因为没房卖啊!

发布时间: 2017-11-08 11:41:04

来源: 腾讯

分类: 行业动态

2802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1月8日消息 “全款的往里走,按揭的不要堵在门口……公积金的把车挪走”。这可能是2017年买房最伤心的一句话了。总以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我们这种三四线城市,然而楼市就跟股市一样,一切皆有可能。就跟半年前,谁也没有想到绵阳的房价会从4000多飙到现在的8000多。

相信对绵阳楼市比较关注的人,都会感叹,今年的房价怎么上涨这么快?有很多在4月份以前本该上车的朋友,结果就观望了那么一两个月,硬生生地得多花费几十万。想死的心都有了不是!小编身边就有这么一个悲催地朋友,在3月底的时候,他看中了石桥铺的一个新房尾盘,即买即住,产权即可办理。只是当时仅剩的户型是小两室70多平米的,楼层也没啥可选的了,基本在9楼以下,仅剩10多套房源。当时的价格,算下来就32万-35万左右。折算下来还不到4500的均价啊。

小编当时就劝他可以下手,结果他不听吧,谁知现在该房源的价格已经涨到7000+了,而且已经卖完了。关键是这朋友是刚需,着急买来住的。这家伙,现在可后悔了。哪怕现在买一个新房,光房价总价都得多支出近20万吧,而且如果买的是期房,还要先租一两年的房子。按目前绵阳的房租,稍微好一点的套二差不多在1500元/月,这房租费一两年算下来也近4万了。总的算下来短短几个月时间,把买二套房的首付款都给亏了!

小编之所以举这个案例,就是想给刚需者们一个小小的建议。只要你是刚需,当下就是买房时。目前的房价都已经涨上去了,你难道还能期望它跌下来吗?依目前的形势,能保持稳定就不错了。即使有可能下跌,也不可能大幅度下降。据小编了解,很多接盘侠们其实对绵阳的房价还是表示可以接受的,并没有很排斥或者反应过激。

也许有人会说房价涨都涨了,不接受又能咋地。的确,单从供求买卖关系上来说,目前的购房者处于买房市场,相对被动一些。可是,我们从近几年绵阳楼盘的开发量及去化量来比较,你就会明白,这次房价上涨并非偶然,而是必然。

简单来说,绵阳新开发的最大区域当属经开区和科创园区了。从2012年伊始,这两大区域就被政府重点规划,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量楼盘入市。但同时开发楼盘总量过剩,也导致了从2013至2015年期间绵阳楼市一直是不温不火。均价始终是维持在4500元/㎡左右。而这个时期,绵阳周边的城市(泸州、宜宾、南充、西昌等)房价均高于绵阳。


从2016年开始,绵阳的房价其实都开始是稳中微涨了。如果没记错的话,在去年底,绵阳的均价基本已经是4800以上了。到了2017年6月份,房价开始阶梯式增长。这下绵阳群众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日光盘”,什么叫半夜排队买。为什么今年绵阳楼市这么火?因为没房卖啊!应该这么说,近两年的新增楼盘量远远低于购房者需求量,而且一直在去化前面开发过剩的库存。好了,经过三四年时间的消化,库存也去完了,而绵阳去年、今年的土地供应却相当地少。这就导致了目前这种僧多粥少,供小于求的关系。这种情况下,房价能不张吗?

然而,大家也不必过于纠结现在的房价或者是惊慌。据小编了解,其实今年年底至明年上半年绵阳也会有很多新推的房源,所以并不是一房难求的境界。另外,也有购房网友算了一笔。按现在园艺山上的房价,买100平米的房子差不多要80万左右。但是,在大安州区,还是有很多房源可供选择的。你买100平米的房子只需40万左右,还剩余40万,你可以用来装修加购置一辆车了。这样算下来,的确划算很多。而且说实话,安州区如果在热点区域买不到房,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安州区也不错,何必非得要扎堆呢?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