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54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这六个信号让住房问题迈出历史性一步!

发布时间: 2017-10-22 09:15:41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1054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0月22日消息 在国家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不到一年来,可以说已经让我们深感房地产与以往时候的不同,最重要的是在调控方向上有了很明显的差别,在打击炒房稳定市场秩序的背景下,在敦促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政策敦促下,调控越来越深入,越来越精准,针对对房子居住有直接需求的刚需人群来说,房子将会变得更加真实,梦想正在一步步照进现实,政策福利变得更加实惠,租购同权、共有产权住房等都是在为百姓解决住房问题上迈出的历史性一步。

由此,房地产的变革,房地产的变天也正在通过一组组鲜活的数据体现出来,而这些数据的变化也正印证着调控政策的效果,由此也能解读出未来房地产发展的走势,以及购房者该如何参与未来房地产的发展。

1、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两年半来同比首降

持续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终于让市场发生从量变到质变的现象。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160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3%;商品房销售额91904亿元,同比增长14.6%。这两组数据的增速已经连续三个月下滑。

其中,9月单月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746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7万平方米。这是自2015年3月以来,房地产单月销售面积首次出现同比下滑的现象。

该如何解读这组数据?安家融媒认为,如果调控不放松,而且很明显不会放松,那么未来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成交很可能就会持续回落,第四季度很难再有火爆的成交数据。但是我们也知道,前三季度,很多城市的市场比较火爆,也让很多开发商提早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大多半。所以,全年销售数据可能不会减少,但是未来预期市场下滑的态势会越来越强烈,对投资、拿地、资金来源等指标产生连带影响。

2、3年来15个热点城市第一次出现全面停涨

8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9月份全国平均房价由7905.32元/平方米下降至7790.69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下跌114.63元,而8月份全国房价环比下跌了58.58元,这意味着9月份商品房价格跌幅较8月份进一步扩大。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目前市场基础看,一二线城市热度已经被3月份开始的调控明显抑制,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全面出现。这也是最近3年15个热点城市第一次出现全面停涨。

房价回落是必然趋势,虽然在稳定大局下,房价不会大起大落,但是由于此前房价上涨过快,那么想稳定就必须要让房价回归到合理位置,调控不会放松,成交就会持续回落,房价也会慢慢松动。


3、严厉调控下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却意外提升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可以说有点令人意外,今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064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1%,增速比1-8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最近5个月以来,增幅首次扩大。前三季度8.1%的房地产投资增速,虽低于前4月9.3%的阶段性高点,但仍高于2015年的1.0%、2016年的6.9%,属于最近三年来的相对高位。

我们知道此前很多机构预测并不是这样,他们认为,前三季度的房地产投资增速会延续此前的下滑趋势,没想到的是居然出现了逆市上扬。安家哎融媒认为,虽然调控非常严厉,但是调控并非一味堵,而通过一定的疏导加大供给力度,通过加大住宅土地的供应来解决房地产的问题。所以,房地产投资增长出现了上涨,对经济发展依然起到了积极作用。

这通过另一组数据可以看出,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0644亿,同期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58478亿元,开发投资在当中占比是17.5%,而2015年是17%,由此可见,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升作用尚在,所以短期内,经济增长还不可能完全摆脱房地产。

4、经济增长不会完全依赖房地产,实体经济被扶持

参考消息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中国今年下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有望加快0.1个百分点,达到7%。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家庭部门消费的快速增长,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消费对象逐渐从传统的商品转向服务,因此服务业发展加快,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从15年前的约40%上升为当前的55%。

但他同时表示,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实现7%,并将严防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泡等风险。从货币供应和信贷数据看,今年初以来,中国已进入去杠杆进程,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持续放缓,当前已低于9%。周小川称,整体杠杆率开始出现下降,虽然幅度不大,但趋势已经形成。

数据表明,即使在如此严厉的调控背景下,经济增长也没有问题,防范过多资金流入房地产其实不仅仅是对房地产风险的防范,更是对未来实体经济的提振起到积极作用。


5、排名前10的房企已占近25%的市场份额,集中度越来越高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分析表示,“房企前100强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前三季度累计金额已占约50%。其中,排名前10的房企已占近25%的市场份额,集中度较2016年末提升5.7个百分点。而排名在51至100名的房企市场占有率则较2016年底降低了1个百分点至8.5%。排名第51位到第100位的房企销售金额累加亦未超过前三名的销售总额。”

由此可见,房地产普遍好过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房地产集中度越来越高,俨然成了大房企和品牌房企之间的游戏,早已经与中小房企没有关系。这是残酷的现实,但是也是机会。对开发而言,可谓生死考验。

6、大城市土地供给加速,向保障性质倾斜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一线城市住宅土地供应明显加速,年内供应的住宅用地已经达到了204宗,合计供应住宅土地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2433.33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40%。

其中,在国家住房租赁的背景下,土地供给已经向租赁倾斜,以京为例,租赁用地大幅推出,且占据了一部分商品房指标。新五年的用地规划中,首次单列租赁住房用地:五年全市住房建设计划安排150万套,其中租赁住房50万套,租赁住房计划供地1300公顷,占比21.7%。过去五年(2012-2016年),商品住宅计划供地4300公顷(实际供地2452公顷),而2017-2021年,商品住宅计划供地3470公顷,减少了830公顷。

据数据统计,今年北京土地供应全面提速,特别是随着9月30日《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后,土地供应明显再次加速。截至10月13日,北京市已经成交52宗住宅用地,并且全面限价化。这52宗地累计规划面积达650万平方米,相比2016年全年上涨196%。其中70年持有型租赁用地82.85万平方米;共有产权房面积达167.87万平方米,占住宅土地总面积比例达26%;限价商品住宅面积为228万平方米。

从这组数据不难看出,未来并不仅仅是一个房价上涨下跌这么简单的问题,而是土地供给向租赁住房倾斜,恰恰是在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基本定位,而未来对于刚需人群无疑是大大的利好。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