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68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绵阳房屋交易办理提速 这份办事指南请收好

发布时间: 2017-10-13 09:55:38

来源: 本站

分类: 本地楼市

1446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0月13日消息 日前,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在绵阳开展房屋交易办理的群众带来了一波“福利”:在绵阳开展房屋买卖、网签、抵押等交易业务的办理流程再“提速”,业务办理流程压缩精简至现场即时办结,办理房屋交易业务只需“跑一趟”。

如果你1年前问:在绵阳开展房屋交易办理需要多久?答案是至少需要9个工作日,同时需要准备8份相关材料;至于要跑多少趟呢?那得看你准备的那8份相关材料有没有问题了……

但从10月份开始,上面的那些情况将得到进一步改观。

目前,在绵阳开展房屋买卖、网签、抵押等交易业务将与“多材料、多流程”的慢节奏告别,驶入到“只需跑一趟,30出结果”的高效政务服务“绿色通道”。

那就目前来说,绵阳房屋交易办理在哪些方面进行了精简和提速?广大开展房屋交易办理的群众又有那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这份交易指南还请各位收好了!


首先,各位要弄清楚,房屋交易业务涵盖了哪些领域?

简单来说,就是包括了房屋买卖、网签、抵押等业务,这个必须要弄清楚哈,不然各位群众可能在业务办理上会缘木求鱼哦。

其次,今后在绵阳开展房屋交易业务提报申报材料时候,有那些材料你无需再准备?

注意了,今后在绵阳开展房屋交易办理时,各位在准备申报材料时,不再需要“存量房网签的买卖双方身份证明”;不再需要房产证、土地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复印件;不再需要完税证明和商品房交易的购房发票;

同时,绵阳房屋交易业务办事流程也由原来的5步精简为3步,将原来的网签、受理(处审)、复审、审核、领域告知单减少为:网签—审核—领取告知单。是不是感觉流程一下精简了很多。

此外,对于手机用户和网络达人来说,绵阳房屋交易办理的“互联网+”理念将给各位带来更多的便利,比如:可以直接在“绵阳城建”微信公众号和绵阳政务中心房屋交易办理窗口处设置的多媒体平台上时时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

躺在沙发上,刷刷手机就知道自己的房屋办理办理结果了,有没有让你觉得是点了外卖等待送餐小哥的惬意感呢?想想还真有点小激动呢。

对于我大绵阳住建系统和政务服务系统的这次精简提速,各位要不要点个赞呢?

赶紧的,别犹豫了,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评论呗,说不定就被领导看见了。嘿嘿。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