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79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深度解读:从全国经济看绵阳房价这十年

发布时间: 2017-09-14 09:25:52

来源: 淘房家居

分类: 本地楼市

4996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9月14日消息 最近看到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的一份统计数据,如果以2008年金融危机房价大跌为起点,以2017年这一轮的房价暴涨为终点,这十年,是中国经济增速换挡的十年。

过去的高增长不再,劳动力优势不再,人口红利亦消耗殆尽,各地雨露均沾的普涨时代也宣告结束。

这十年里,什么东西涨得最快?可能大家会不约而同地说:房价!

然而,十年里,并不是所有地方都一飞冲天,甚至还有7个城市实际房价不涨反跌。

这是35个大中城市过去十年的房价涨幅排行榜:

来源:国家统计局

这十年,大中城市的房价出现大分化。一线城市里,上海涨幅高达610%;作为二线城市的厦门,涨幅也高达559%。在这些地方,十年前一套100万的房子,如今已经升值到700万左右。

然而,部分西北、东北城市,房价涨幅甚至都没翻倍,十年房价涨幅不到100%,垫底的银川,十年涨幅只有81.86%。


涨幅不到100%,意味着什么?

我们可以对比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008年,全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是15781元,而到了2016年这一数字是33616元,涨幅达到111%。

通过简单剔除收入涨幅,可以得到各城市十年房价实际涨幅:

统计数据表明,有7个城市的实际涨幅为负,包括银川、太原、贵阳、大连、沈阳、宁波、西宁,基本都是西部或东北城市。

副省级城市都如此,地级市,县级市就更不用说了!这意味着,只要十年房价涨幅低于111%的城市,实际房价都在下跌。在东北或西北大多数城市买房,这十年,不赚反赔!

这七个城市里,最令人意外的当属宁波。作为当初的明星城市,宁波受困于产业结构单一、人口吸引力弱、城市辐射力不足,所以房价长期处于停滞状态。2016年以来虽有一波上涨,但整体涨幅仍未跑赢收入。


东北西北为何成为老大难?

这十年,东北经济陷入危机,多年经济增速都位列全国后排,而且人口大量外流,房价既失去短期支撑,也失去长远支撑。而且,在可见的未来,也很难出现大幅反弹。

西北城市,无论是作为龙头的西安,还是兰州、西宁、银川和乌鲁木齐,表现都不太如意。

这也突出反映,过去十年中国经济向东南的转移。全球化时代,谁离口岸最近,谁就能获得更多的全球市场分工机会,珠三角长三角在加工制造业上的突出表现,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好,说了那么多,我们绵阳呢?

其实只要你细看了前面的表述,绵阳房价的发展趋势已经很明白了。

房价高低实质就是经济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无论怎么涨,你是那个城市的扎根型居民,不可能买不起房子,因为与你的收入是同步的。如果房价跌了,东北西北就是前车之鉴。

所以,好多人以为房价是靠炒房客炒起来的,那是太高估他们的能量了,虎哥就不相信,哪怕全球的炒房客都杀向东北西北,他们能把房价炒到跟上海深圳一样?


最近,权威媒体上海《第一财经》评出了50个最有前途的三线城市,它们分别是:

四川:绵阳、泸州、宜宾;

广东:中山、珠海、江门、汕头、惠州、湛江;

广西:柳州、桂林;

福建:泉州、漳州;

浙江:湖州、嘉兴;

江苏:扬州;

山东:淄博、烟台、潍坊、济宁、临沂;

河北:邯郸、秦皇岛、唐山、保定、张家口、廊坊;

黑龙江:大庆;

山西:大同;

河南:南阳、开封、新乡、焦作;

安徽:淮南、马鞍山、蚌埠、安庆;

江西:赣州、九江、上饶;

湖北:宜昌、襄阳、荆州、黄石;

湖南:常德、株洲、湘潭;

青海:西宁(二线中没落,排在三线中还是算有前途的)

陕西:宝鸡、咸阳。

评选的标准是什么?轨道交通、人口流量、基础教育、区位优势、大企业支撑、经济繁荣程度。

这些城市,目前即使不是三线强市,但也即将冲到强市阵营,成为中国三线城市的领跑者,比如这50个城市中,排在各省第一位的城市,差不多都是那个省的第二大强市。


支撑绵阳楼市发展的因素在哪里?

这十年来,这50个城市房价涨幅都在200%以上,基本上与二线城市同步。比如绵阳,曾经是西部五强之一,如果按90年代的发展速度,妥妥的二线城市,其房价可能要与成都PK。

绵阳轻轨意向图

从00年起,由于长虹的盈利能力褪化,缺乏后继支撑,其地位一路下滑。好在绵阳利用科技这张牌,大力发展科技产业,一点一点地把绵阳经济往前推,十年磨一剑,终于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引进了一批高科技产业,保住了“中国科技城”的金字招牌,对绵阳经济的带动效应初步显现。

所以,绵阳能位列三线强市之列。

这十年来,绵阳的房价相对而言是温柔的,从去年底起一路上扬,如今冲到了全省前列,这其实也是绵阳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除此以外,刺激绵阳房价的还有如下因素:

绵阳机场的年吞吐量有望在2020年前做到500万人次,远远地把泸州、宜宾、南充几大机场甩在后面;在教育方面,只要应试教育存在,绵阳基础教育的在川内乃到西部的霸主地位就很难撼动;高科技产业,除了长虹、九洲,还有京东方、汉能,或许还有惠科等大块头;物流上,近几年绵阳的交通大会战重新夺回全省第二大交通枢纽地位,成为川内国家二级物流园区的领跑者(四川有三个国家二级物流园区:绵阳、泸州和达州,之前遂宁差点威胁到绵阳的地位)。

绵阳楼市及房价的走势,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