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82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绵阳房产销售数据解读:狂卖18449套的背后

发布时间: 2017-07-17 09:30:09

来源: 本站

分类: 本地楼市

8223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7月17日消息 绵阳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一路上涨,除了感叹楼盘卖的快,价格涨的高,一直都缺乏具体的成交数据,直观感受无从论证。直到昨天,部分媒体发布了绵阳2017年1——5月份的房地产销售数据,终于可以了解到这半年来,到底绵阳卖出了多少房子,具体是一个什么样的销售情况。

2017年1——5月,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都在同步增长。

从住建局获悉,从2015年底到2017年5月份为止,库存从462.56万平方米,降至可供销售商品住房还有245.05平方米,化解了217.51万平方米。

从全市来看,2017年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共191.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1%;其中商品住房一共销售了18449套,同比增长了25.2%。二手房成交了9520套,同比增长32.76%。

从绵阳城区来看,商品房销售面积110.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53.7%;其中商品住房销售了10824套,同比增长了56.2%。二手房成交了6238套,同比增长了97.6%。

看到了这些成交量的数据,是不是对上半年的楼市有很清晰的认识了,那么可以从成交量里看到哪些变化?

去库存效果显著,持续购买能力存疑

前文提到库存量化解了217.51万平方米的商品住房,但是销售量却不只如此,因为2016年新开发的商品房同样也在销售当中。

 

从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止,具有绵阳市户籍的农村居民在绵阳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财政补贴,每套住房最高补贴额度不超过2万元。经初步统计,截至5月底,申报购买新建商品房建筑面积为76.41万平方米,7958套。

同时,通过棚改货币化安置、规划调整、土地调控等各种措施协同促进。比如绵阳棚改货币化安置持续推进,改善了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还有效提高住房刚性需求,带动销售和投资,化解房地产库存。

2016年一年,绵阳城区销售的商品住房也仅有约18918套,加上今年1-5月份的10824套,通过政策补贴的这一部分购房群体几乎占了三分之一。大量的绵阳籍农村居民购买了城区新增的商品房,而随着这些政策红利消失,下半年或今后是否还能维持这样的增长速度值得观察。


二手房交易量迅速上升

绵阳城区的二手房在今年1-5月份,成交量就达到了6238套,同比增长了97.6%,几乎上涨了一倍。而年初的时候,淘房发布了一次近几年1-3季度的绵阳城区二手房成交数据。

可以看到去年前三个季度,二手房交易也不过5671套,说明今年上半年不只新房同步上涨,二手房交易也是紧跟脚步。

下半年等待期变长,供求关系不明朗

从剩下面积来看,全市还有245.05万平方米待售。而对大部分购房者来说,最关心的是绵阳城区还剩下多少待售面积,以及新建的商品住宅有多少,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的选择性还真的不多,在售的各大楼盘中,多数都是尾盘在售;而下半年即将推出的新盘,多数也尚未明确具体日期。因此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新房选择仍旧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儿。

而相对来说,二手房的交易会更加频繁,整体交易量会逐渐上升,而在热点的区域,随着房价增长,或许会出现有价无市的情况。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