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98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绵阳这些小镇将选8个为特色小镇 你选哪个?

发布时间: 2017-05-26 09:25:28

来源: 其他

分类: 其他楼讯

8691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5月26日消息 近日,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力争到“十三五”末,培育建成8个市级特色小镇,其中2-3个省级特色小镇、1-2个国家级特色小镇,至少培育建成1家产值上亿的特色龙头企业(合作社)。

市级特色小镇要按照3A级景区标准建设,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要按4A级景区标准建设。

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介绍,市级特色小镇采用申报制,各县市区、园区推荐1-3个镇申报。鼓励镇园结合、镇镇联合申报。近期,通过对全市264个乡镇全面排查,初步筛选了17个可以培育创建的市级小镇。

最终只有8个特色小镇

会是你那家吗?

绵阳人快给你的家乡扎起!

涪城区

龙门镇(农产品商贸物流小镇)

龙门镇,地处涪城区,距绵阳城区10公里,是绵阳最大的农副产品集散地。

城郊乡金家林(基金小镇)

 
游仙区

石马镇(军民融合小镇或电梯小镇)

军民融合一区三园重点项目—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石马镇、东林乡,重点发展智能电梯制造、文物保护装备、高端连接器和线束、3D打印、机器人等项目。

 
三台县

永明镇(麦冬小镇)

三台县永明镇是涪城麦冬主产区,涪城麦冬是中国名贵传统中药材之一,已有500多年的种植历史。

 
盐亭县

盐亭金鸡镇(嫘祖文化小镇)

盐亭县辖镇,5000多年前嫘祖诞生于四川盐亭金鸡镇嫘祖村,归葬在金鸡镇青龙山之首。


安州区

桑枣镇(温泉康养小镇)

桑枣镇属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位于龙门山脉南麓,幅员面积101平方公里,距安州区中心25公里。

镇内旅游资源丰富,有省级风景名胜区罗浮山、千年古刹飞鸣禅院、古羌王城遗址等,每年都会吸引国内外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塔水镇(幸福七里小镇)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卖酒钱……

幸福七里旅游景区位于绵阳安州区“猕猴桃及葡萄走廊示范片”建设核心区、全省环境优美示范乡镇——安州区塔水镇,区位优势明显,景区交通便利,是四川省农业示范主题公园、四川省精品村寨、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梓潼县

长卿镇(音乐小镇)

似天宫乐音,似心灵旋律,似素雅水墨,“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白居易这句诗大概是对“文昌洞经音乐”的最好形容吧!

文昌洞经音乐音韵高雅、风格朴素、品种繁多,具有一种高雅、淳厚的格调,它将汉族宗教音乐、古典音乐、民间音乐熔于一炉,成为宝贵的汉族民间艺术瑰宝。

梓潼许州镇(蜜柚小镇)

许州镇地处潼江河上游,距县城19公里,是梓潼县城外最大的中心集镇。

许州镇农业主导产业特色明显,“文昌天宝”蜜柚、中坝葡萄、许州灵芝、水稻制种都已初具规模。

北川羌族自治县

永昌镇(通航小镇)

永昌镇,是新北川县城所在地。

北川新县城永昌镇将建成城建工程的标志、抗震精神的标志和文化遗产的标志。城市总体布局为"一廊、一环、一带、一轴"。


桂溪镇(旅游度假小镇)

民居布局,根据地形,错落有致,周围群山环绕,临水而居。浓郁独特的羌族文化,鲜明的民族特色,让人留连忘返,是融安居、发展、特色为一体的羌寨。

全村农房风貌整齐、环境优美、民风纯朴,传承了羌绣、歌舞、草编等羌民族特色文化,具备了传统的羌族农耕文化和浓郁的田园风情。

 
平武县

虎牙藏族乡(半高山旅游度假小镇)

绵阳平武县虎牙藏族乡,是可与九寨、黄龙相媲美的深山瑰宝。由于藏于大山深处,人迹罕至,在历时千百年岁月沧桑后,仍保持了原始自然的风貌。

景区内山高谷深,河流落差大,景区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其主要由深山峡谷、高山瀑布、奇峰怪石、地质遗迹、原始森林、高山花卉等要素组成。动植物多样性极高,是一个巨大的生物基因库。

豆叩镇(禅茶小镇)

豆叩镇是平武绿茶的主产地,拥有全国稀有的高山大窝茶叶基地,近百年的老茶树比比皆是,2万余亩生态茶园吐纳清香。

其采茶制茶历史十分悠久,早在宋代,“龙州青丝”就被钦定为贡品。虽历百年历史变迁,但生活在这里的羌民依然传承着古老的手工制茶工艺。

江油市

江油青莲镇(诗歌小镇)

青莲镇是唐代伟大诗人李白的故居,绵江快速通道穿镇而过,是我国黄金旅游线路——九(寨)黄(龙)旅游环线东线上的重要节点,是绵江经济走廊的重要连接点。

青莲镇境内李白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名胜古迹众多,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

大康镇(爱情谷旅游小镇)

位于大康镇的百合花国际博览园(百年好合爱情谷),为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依托平通河沿岸的地形地貌与旅游资源,有序开展旅游开发与规划建设。

经过5多年时间的发展,百年好合爱情谷已建成为标准化百合种植基地,成为全国最大的百合专类公园。

高新区

河边镇(光电小镇)

河边镇位于四川绵阳市高新区,镇内有蓄水1176万m3 的上游水库和草溪河、黑堰河、草石河三条河流,水资源丰富。

东与高新区永兴镇、磨家镇相邻,北与安县花荄镇、界牌镇交界,西与安县兴仁乡、塔水镇、清泉乡接壤,南与德阳市罗江县金山镇相连。

 
仙海区

仙海沉抗镇(旅游康养小镇)

沉抗镇地处“剑门蜀道”、“九寨环线”的要道,距绵阳城区10公里,108国道高等级公路穿区而过。

你认为绵阳这17个小镇

谁最有实力成功入选

成为“特色小镇” 被重点打造!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