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73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土地流转带动4.2万农户致富奔康

发布时间: 2017-04-27 09:32:07

来源: 绵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49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4月27日消息 去年以来,梓潼县在推进“三农”和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创新土地流转模式,在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的同时,最大限度增加村民收入。

省级贫困村定远乡同心村多方考察、协商,引入九曲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水果产业,通过村民土地、务工收入入股,公司出种苗、出技术、出肥料、出机械的方式开展合作。在增加村民收入、降低市场风险的前提下,增加脱贫造血功能。同心村四组村民罗仕云告诉记者,他将自家林地通过入股的方式加入公司,主要用来栽种优质李子品种。

去年以来,梓潼县坚持走农业产业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道路,通过转包、出租、互换、入股、转让等五种形式,合理进行“土地流转”,充分吸引外来业主和返乡民工创业发展,充分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同时,还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在土地流转、技术培训、银行贷款、项目配套、合作组织建设等方面加大对创业者的扶持力度。

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完成确权登记70多万亩,合理流转土地11万亩、林地21.5万亩,共吸引县内外5000多名业主农村创业,带动4.2万农户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