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82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绵阳游仙区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3-27 17:17:56

来源: 中国绵阳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28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3月27日消息,3月18日,游仙区第17届老龙山桃花节暨苏杭丝绸博览会在老龙山景区桃花坞广场隆重开幕,吸引了数万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主题为“以花为媒、广招客商,文经联盟、共创辉煌”的桃花节将持续到4月2日,已成为游仙乃至绵阳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

近年来,游仙经济试验区依托优势资源,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延伸旅游产业链条,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在“旅游+”时代凸显特色与个性,用实际行动高标准推进城区景区园区融合发展,开启了全域旅游新篇章。

大转型

依托旅游商贸乐园提速全域旅游

正在举办的第17届老龙山桃花节活动精彩纷呈,除了赏桃花,还举行了苏杭丝绸博览会、世界各地特色美食馆、绵阳首届老龙山广场舞比赛、老龙山西蜀相亲节、名车展览等活动,目前已吸引了游客近15万人次,招募商家200多家,实现旅游产值500余万元。这组数据结结实实地彰显了游仙区经济试验区发展全域旅游的实力。

游仙经济试验区发展全域旅游的底气何在?梳理发现,试验区位于国家科技城核心区,拥有近郊优势和独具特色的旅游休闲资源:距离市中心5公里的老龙山公园以桃花文化闻名,是绵阳唯一集城市近郊最大的生态观光农业开放式公园、全国现代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AA级景区等桂冠于一身的旅游景区;而以亚洲最大座太空娱乐风洞、科技馆为核心的科技博览项目声名鹊起,已成为不少市民学习、娱乐、体验的首选;加上以芙蓉汉城、芙蓉金城、汉仙桥夜市一条街为主的休闲娱乐特色旅游线也在试验区境内,成为绵阳城区美食的“中央厨房”。

此外,结合全域旅游规划,游仙区将沿芙蓉溪和魏柳河沿线建设40余公里的骑行、自驾绿色长廊,对老龙山风景区、渔父村森林公园进行彩化美化和微景观改造,以及编制规划的还原“芙蓉溪畔,芙蓉花开”历史美景的“再造芙蓉溪”项目均在试验区辖区内,即将打造芙蓉溪林业观光、休闲度假和乡村旅游带,让人回归自然,观光休闲,健身游憩,体验慢生活。

从大环境看,试验区全域旅游的时机已经成熟。一方面,试验区深入实施“城市兴区”“三产富区”战略,突出以电子商务、现代科技服务、特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用旅游发展推动绿色转型,实现老百姓增收致富。另一方面,在城市发展新区里,试验区连接着现代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新中心与游仙生态保护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自然禀赋条件,决定了试验区既可以作为旅游目的地,也可以作为中转站,潜力巨大。

大融合

“旅游+”唱响全域旅游发展大戏

发展全域旅游,竞争力是核心。那么,以全域旅游为“总指挥”的绿色转型战役怎么打?

试验区充分挖掘辖区内的特色旅游资源,全面推进科技馆、老龙山、红星美凯龙、芙蓉汉城等旅游商贸美食乐园的开发,进一步丰富了游山玩水、科技博览、美食品尝等旅游内涵,把旅游元素融入工业、商业、服务业等领域,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培育特色化的发展优势和差异化的竞争能力。目前,试验区已经初步形成了休闲度假旅游、科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旅游等旅游品牌。

“旅游+互联网”是游仙经济试验区的亮点。随着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旅游营销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试验区积极借势借力,依托辖区内中国科技城·绵阳电商谷,与互联网行业领先企业联合宣传推广,通过电商平台拓宽特产销路,利用新媒体实施精准营销,发挥多渠道营销的协同效应,鼓励旅游景区、酒店、乡村农家乐,利用互联网开展网上营销、在线服务等活动,释放试验区旅游商贸美食乐园的市场新需求。

“旅游+文化”也有了现实载体。试验区巧妙将太空娱乐风洞、科技馆与科技文化旅游联系起来,打造了智慧科技旅游“金花”,为旅游注入了文化因子;与此同时,发展休闲养生文化,推出茶艺、药浴等养生旅游产品,打造休闲养身文化;挖掘芙蓉溪畔的美食文化,持续打造芙蓉汉城、芙蓉金城、汉仙桥夜市的地方特色美食“不夜城”。

而在“旅游+商业”方面,依托科技文化、美食文化、汉唐文化,开发特色风情体验、休闲娱乐、文化特色商品等旅游产品,打造具有特色的旅游风情园区。文化为底色,活动为载体,智慧科技研学旅行、农家乐推介会、苏杭丝绸博览会、西蜀相亲节等系列活动层出不穷,游客积极参与,吸睛效果凸显,开启了试验区旅游的新篇章。

“旅游业有强大的整合能力,许多产业都可借此而受益。”游仙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安明洪表示,试验区的目标是,让旅游业与三次产业实现高度融合发展,增强第三产业活力,实现产业经济快速发展。


大保障

夯实发展基础构筑全域旅游体系

发展全域旅游离不开交通、服务等软硬件设施的配套和支撑。在试验区,一系列与旅游息

息相关的吃、住、行、游、购、娱等配套服务体系正在加快建设,为游客提供全过程的优质旅游服务。

试验区坚持绿色发展战略,全力建设人文与山水交相辉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园区。因此,在空间布局上,北部以老龙山、东部以渔父村森林公园为龙头,提升景区品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农家乐休闲向乡村旅游度假转变;中部依托企业、电商谷等发展汉唐文化、科技文化等旅游产品;中南部以芙蓉汉城、芙蓉金城等美食街为特色发展休闲娱乐;全园区以打造城市新中心、现代都市商圈为目标,结合旧城改造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景城一体化发展。

其次,加快建设“两弹一星”红色旅游快速通道、S205线等园区交通干线,建设试验区至各景点景区的旅游公路,推进新建芙蓉路、芙蓉溪绿色长廊等前期工作,形成全域互联互通。建设完善景区服务点,布局特色旅游商品购物点,大幅提升全域旅游接待能力。

此外,按照试验区建成“游仙城市新中心”的发展定位,全面启动规划修编,对区域内道路、电力、雨污水管道等城市基础设施及体育健身、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新业态布局进行全面梳理、评审。同时,把生态宜居作为城市的核心价值,加快旧城改造提升,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污染整治,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园区旅游品质,高标准推进城区景区园区融合发展。

统计显示,去年,试验区接待游客4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7亿元,旅游格局更加均衡,全域旅游正释放出强大活力。如今,全域旅游已成为试验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未来几年,试验区将通过推动旅游业提质升级,高标准推进城区景区园区融合发展,从而实现全域旅游的绿色绽放。

责任编辑: 181817827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