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18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绵阳12345市长热线办事效率高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45:17

来源: 绵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891次浏览


“绵阳‘12345’市长热线真灵!记得住,打得通,办得快!是我们老百姓与政府间的‘连心桥’‘暖心线’。绵阳,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家住科创园区的居民泸先生对“12345”市长热线的办理情况赞不绝口。

泸先生是遂宁人,在绵从事建筑行业工作已经五年多时间,才在绵娶妻定居。去年12月26日上午9时许,泸先生途经临园路东段54号时,发现某酒吧门口的一处下水道发生堵塞,污水横溢,让人恶心。


“当时我就觉得这有损绵阳城市的形象,我不想这一点‘小瑕疵’,影响了我对绵阳城市的印象,希望通过‘12345’及时帮忙处理。”泸先生说,当初打这个电话他也犹豫过,下水道堵塞问题是一件小事,他打了电话会不会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但他又想,事发地人流量较大,不少过往行人见状都是掩鼻而过。而且,绵阳是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都做得很好,不能因为这一件小事给城市形象造成影响。“我喜欢绵阳,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我觉得我有责任去保护它、爱护它。”泸先生思量再三后,掏出手机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电话接通后,‘12345’工作人员很耐心听完我反映的情况,还说‘我们会马上跟相关部门联系,尽快进行处理。感谢您的来电!’”泸先生说,当时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声音很亲切,让他有种“自己没有多管闲事”的感觉。


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接到泸先生的来电后,立即协调联系了市住建局核查处理。市住建局接件后及时安排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调查处理。经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发现该处的下水管道确实堵塞。经调查,该处下水道是因附近的餐馆油污及粪便直排管道,受冬季低温气候影响形成固结,导致管道不畅出现淤塞。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昼夜连续奋战8,疏通管道30余米,清洗出固体废物约4立方米。为疏通清淤彻底,市政维护中心工作人员又奋战一天一夜,疏通了该路段污水管道,避免了堵塞再次发生。


“之后,我十分留意这里下水道堵塞问题的处理情况,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的反应迅速……”泸先生说,因为他的一个电话,一件小事,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如此认真办理,当天就有人跟他沟通联系,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市政维护中心也派人到现场查找问题根源,对下水管道清掏。事后,他从有关部门回复单上了解到,市政维修的工作人员连续加班,冒着严寒疏通了管道。


“事情处理完毕后,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分别给我打了电话,一是说明事情办理情况,二是问我是否对办理情况满意,我当时就给了‘很满意’。”泸先生说,他去过不少城市,但绵阳的办事效率就是高,“如果是100分的满分,我给98分。”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