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95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绵阳2016年棚户区改造新安置4820户

发布时间: 2017-01-14 09:30:17

来源: 绵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943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月14日消息 “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是老百姓最基本的幸福,也是“幸福美丽绵阳”建设不可或缺的构成部分。2016年,我市继续把百姓安居工程作为全市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多举措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让更多住房困难的群众实现“安居梦”。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 绵阳市游仙区仙童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601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现场实录:做梦也没想到,我们能住上新房!  

“这栋房子301就是我的新房!”在紫金城小区,今年77岁的黄淑芬老人,指着她即将搬进的新房,满脸的幸福笑容。黄淑芬是原朝阳厂退休职工,这些天她和老伴正忙着张罗搬新家的事。“现在国家政策好哦,让我们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上下楼还有电梯。我们的生活很美、很幸福。”谈及搬新房的事,黄奶奶笑得合不拢嘴。黄奶奶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加上她的80岁老伴身体不好,两位老人常年需要服药,生活比较困难。“按照我家的情况,我和老伴根本没有钱去改善居住生活环境,做梦都没想过购买新房。”黄奶奶说,以前,她家的房子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的,设施设备简陋,房屋面积小。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民生项目的惠及下,她与政府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  

按照约定,旧房评估21万元左右,选择货币安置,还领取了补助、奖励资金约14万元,共获得房屋补偿款35万元。一家人反复在棚改居民购房服务平台挑选房子后,最终选择了自己熟悉的生活区域,在游仙区紫金城购买了一套79平方米的房屋,用拆迁款购买新房后还略有结余,还可用来装修。“这是党和政府送给我们老百姓最好的礼物,我做梦都没想到,我们能住上新房。”黄奶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是棚户区改造让他们住进了花园式洋房,不用等过渡期就可以住新房。

民生改善:3.7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

棚改居民通过选择货币化安置,满足了不同家庭多样化的住房需求,极大减少了修建安置房的过渡期。2016年,我市把加大货币化安置作为棚户区改造的重要工作,组织开发企业在棚改居民购房服务平台展示优质房源,充分发挥政府、市场“两只手”的作用,将补助和奖励标准向货币化安置倾斜,让棚改居民真正得到实惠。这一年,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0114套,货币化安置4820户,像黄奶奶家庭一样,通过选择货币化安置,共消化市场存量商品住房2253套。

棚改项目的居民不仅仅可以享受一次性拆迁补贴,按照《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绵阳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文件,黄奶奶这样的棚改拆迁户,还享受了政府给予的80元每平方米的财政补贴,补贴金额6000余元。据统计,自该政策实施以来,我市城区326户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棚改居民享受了补贴政策,补贴资金227.6万元。

在我市,除开这一指标,2016年,我市在住房保障的其他方面,也不断加大力度,让更多群众安居乐业:我市老旧小区治理开工310个,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476套,分配公共租赁住房2552套,对2170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了租赁补贴,共计约3.7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了“安居梦”。

市民心声

“我和老伴这把年纪了,没想到还有机会住上新房!这是党和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的大实事,真正惠及了我们的生活。”黄奶奶不禁感叹,棚户区改造温暖了他们的心,更让他们的老年生活幸福满满。对于今后的日子,黄奶奶说,希望绵阳发展越来越好,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住房困难家庭圆“安居梦”,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和黄奶奶一样,游仙朝阳片区居民陈晓蓉家,也通过货币化安置拿到了30多万元补偿款,加上开发商针对棚改居民的让利,50多个平方米的厂区老房换成了94平方米的新房。陈大妈高兴地说:“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我们的生活居住环境和条件哪会有改善,更不用说自己能住上这么大的房子。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们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