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97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投资调查 绵阳购房者心态大扫描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14:39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495次浏览


作为博弈的买方,购房者是如何考虑的。他们又有着什么样的购房诉求和感想呢?他们对“买”、“不买”和“观望”又将作何选择呢?请看购房者怎么说。

诉说一

资深“炒家”:下半年不会出手

采访对象:张小姐IT业“金领”

【购房诉求】从事医药行业的张小姐是一个月收入过10万的标准IT业“金领”,作为一个资深房产“炒家”,虽然才年满30,但张已有10年的“房龄”。由于眼光独到,张小姐在楼市中屡有斩获。在2012年初绵阳楼市的小阳春行情端倪初现时,张果断出手,一口气盘下了6套住宅,转手后获利超过百万元。然而经过政策调控和去库存时代,张小姐已经封刀敛卦。“现在的市场看不清,下半年我不会出手拿房子。”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张小姐表示,由于受市场行情影响,大家的观望情绪仍然很浓,观望就意味着有价无市。即使是炒写字楼,风险也是是很大的,炒房讲究的就是一个“快”字,“如果房子两三年都无法出手,到时候我可能真要变成包租婆了。”张小姐笑着说。

【购房感想】虽然对行情不很看好,但是张小姐认为在淡季中同样蕴藏着商机。就她看来绵阳住宅的价值和消费潜力在前两年的楼市反弹中已经被透支,需要一定时间来积蓄能量。在住宅无法走量的情况下,为解决资金缺口,很多开发商会把以前只租不卖的商业地产项目拿出来套现救急,这部分物业的升值能力非常高,特别是一些热点居家区域的社区商业的“底商”,不会受到电商的冲击,租金回报率都在10%以上,非常有投资价值。

诉说二

淡定买家:“房价涨跌都与我无关”

采访对象:余林(建筑行业职员)

【购房诉求】“房价涨跌都与我无关。”在绵阳建筑行业工作的余先生说,他目前还没有住房,早在今年年初就有买一套小户型的打算,还差点交了首付。“我买的是‘歇脚房’,不是用来投资的,降价与否对我意义不大。”余强调。

“我租的房子冬冷夏热。”余先生说。在绵阳工作了3年的余先生目前在南河坝一居民小区租房住,一直饱受租房的煎熬,由于所租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式居民区,又是顶楼,保温等各方面都和现在的楼盘相去甚远,不仅如此,夏天一下雨,墙角还渗水。他说之前在花园村租房住,没住几个月房东就打电话来说,房子要卖掉了,要他重新找地方租房子。“相当没有归属感。”余说。

虽然考虑到房价或许还有所松动,但余先生还是义无返顾地决定要买房子,绝不会因此而观望而改变购房计划。最近,余先生比较倾向于在二环内,选择一套8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我想选择经开区,该区域价格温和,各个楼盘都打造得很不错。”


【购房感想】对于买房余先生自认为看得较透,他向笔者说,一套房永远不存在赚了与亏了的说法,本身用途就是拿来住的,满足自己的生活的需求而已,涨了或跌了又怎样,不可能拿来卖了。对于人生的第一套房,他认为应该尽快买,甚至觉得第二套房也可以放手去买,“如果是买第3套以上的房子了,我也许就会选择观望了,因为这明显带有投资行为。”

诉说三

“菜鸟”投资客:“坚决退房,2万定金不要啦!”

采访对象:孙大姐(广元个体商贩)

【购房诉求】46岁的孙大姐在与朋友闲聊时得知,“这些年在绵阳投资商业地产的都赚疯了,随便投资一个商铺或写字楼什么的,半年后脱手就净赚20多万。”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孙大姐盘算自己在广元的服装生意,一年下来利润最多20万,还不如别个当“跷脚老板”赚得多。做房产行销的朋友为她推荐了某房产公司推出的SOHO公寓,项目地址就在绵阳市中心,单价每平方米6000多元,掐指一算,一套60平方米的SOHO公寓总价在40万以内,资金上没有太大问题,而且这种房产品宜商宜住宜投资,等于上了双保险。

第二天孙就出现在绵阳。在项目的预售现场,生怕商业地产是“今天不买,明天更贵”的孙大姐,仅给了自己20多的考虑时间,就迷迷糊糊交纳了2万元定金。

谁知没多久,那个楼盘的SOHO公寓加大了优惠力度,这让满心指望挣笔“快钱”的孙大姐心里打起了小鼓,毕竟是花几十万来投资的,房价却在变相地降了,任谁心里都不会塌实。于是,孙便试探着向接待她的置业顾问咨询是否可退房,哪知售楼小姐们一听“退房”二字,顿时黑了脸。这让初次试水“炒房”的孙大姐心中更是没了底。孙一怒之下决定来个“壮士断臂”:坚决退房!2万元定金我不要了。

【购房感想】前几年,由于住宅地产受限,商业地产持续火爆,价格已经运行到了高位。但是这两年,商业地产过剩的危机已经暴露无遗,特别是介于商业和住宅之间的SOHO公寓,单纯来投资的话,投资回报率没有以前那么诱人,开发商加大优惠是明智之举,却让孙大姐这样的菜鸟“炒房”者心中无底,决定持币观望,等一段时间再说。

诉说四

专业投资客:“买房不如买黄金”

采访对象:方先生(绵阳某银行职员)

【购房诉求】在银行工作的方先生一直是个活跃的投资者,用他自己的话讲“无法忍受现金闲在自己手里”,因为所从事的工作性质,31岁的方先生对投资的嗅觉很灵敏,投资的渠道也多种多样,无论是股票、基金、黄金、房产,只要他觉得时机恰当,都愿意积极投入。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计划,方先生心里有自己的小算盘。“从全国总体形势来看,楼市的库存压力非常大,这意味着还有降价的空间,至于绵阳的房价是不是已经抄底,等一段时间就明朗了。因此今年下半年我仍然不会投资房产,要等房价有反弹迹象时再抓住不放。”

方先生认为,可以根据自己风险承受水平和自身承受水平,进行“T+D”或者实物黄金这两种黄金投资品种的投资,很多业界人士对黄金未来的走势持乐观态度,而且相比起房地产近几年的起伏波动表现,黄金的收益则显得稳当得多。“2016年,通胀压力开始显现,投资应该是很多人热衷的话题,房地产作为抗通胀的优秀投资通道,肯定还是会受到大家的关注。”

【购房感想】方先生觉得投资房地产的最佳时期不在今年,无论从目前楼市的价格,还是库存的压力,如要投资房地产,可以再持币观望一阵。相反他认为黄金市场的表现却值得期待:“我觉得现在就可以短炒黄金,逢低介入。”

诉说五

投资新方向:去五指山炒房

采访对象:魏泽林(高新区外企中层管理人员)

【购房诉求】38岁的魏泽林是高新区一知名外企的中层管理人员,今年五一三天假期,他买了机票飞到五指山,买了一套海景洋房,“这套自己度假住,我还想再买一套用来投资。”

的优质度假资源,是魏泽林看好五指山的根本原因。“父母十月中旬就过去,四月再回来。我们可以春节去度个假。”像魏泽林这样飞来五指山的“候鸟族”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可“鸟巢”就这么大,供求一紧,价格自然上去了。

笔者问魏泽林,楼市压力那么大,是否会影响他的后续投资计划。他摇摇头说:“这对五指山的影响可以说微乎其微。那里的房子本来就很少有人用按揭,即使有也早就是首付一半了。资金链不存在断裂的可能,投资的风险极小。”

为什么不选择在绵阳投资,魏泽林解释道:“绵阳也投了房产,作为工作和生活用,但五指山有它的特殊性。要说绵阳药王谷、安县罗浮山夏天有多适合避暑,五指山更适合过冬。”

【购房感想】老魏认为,前五年看三亚,现在就要看五指山了。全国只有一个五指山,那里的度假资源是独一无二的,太多的人想跑去住上两三个月。加上国际旅游岛这个超大利好,所以他认为在投绵阳房产的同时,又把未来锁定了五指山,因为资源性就决定了五指山的房价是刚性的。

相关阅读:

去库存_楼市现去库存新招

房贷利率_最新房贷利率_2016年房贷利率

牛刀智库_牛刀房价_牛刀的博客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