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34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绵阳将建地下综合管廊 缓解出行压力

绵阳将建地下综合管廊 缓解出行压力

发布时间: 2016-06-02 17:01:21

来源: 绵阳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08次浏览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城市地下管网多头管理、标准不一等问题突出,导致部分地段“血液”不畅,“马路拉链”等问题时有发生,给市民生活、交通出行和市容环境等造成了一定影响。31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绵阳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方案近日已通过专家评审,规划范围包括绵阳市中心城区和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规划范围约320平方千米。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就是在城市地下公共隧道之中,有序敷设电力、通讯、广播电视、给水、燃气等各种市政管线。”市城乡规划局市政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以往的城市建设中,不同管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故障检修时,往往需要对路面反复“开膛破肚”,既花费大量资金,又容易对交通和市民生活造成影响。而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能有效满足城市发展过程中持续性增长的市政管网铺设需求,保证管线安全运行,便于管线维护管理。

2016年2月,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编制正式启动,目前已形成《绵阳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初步规划编制成果。据介绍,该规划评审后,将进一步完善,并提交市规委会审议。启动实施后后,将先期启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创业大道西延段、绵安第二快速通道以及永青路新建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

网友看点

网友“百里挑一”:很有必要,绵阳地下管网的确该统筹实施了,今天燃气开挖,明天电力挖,走在路上,随时都市政施工。

网友“了凡”:貌似这个规划实施好了,对城市内涝治理也是有很大帮助。

网友“马竞不哭”:科技城就是要有科技城的范儿!城市建设就是要讲究科学,规划先行。

网友“巴蜀爷”留言:与绝大多数基础设施建设不同,这种地下的搞好了,老百姓还不一定看得见,然而正是这种地下的看不见的成绩,体现的正是一座城市的良心。”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