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5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绵阳住房公积金出新规 取消异地贷款的户籍限制

绵阳住房公积金出新规 取消异地贷款的户籍限制

发布时间: 2016-05-30 16:24:10

来源: 绵阳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3347次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促进我市住房消费,我市将于5月9日正式实施《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据了解,此次新规主要涉及完善贷款政策和调整提取政策两个方面。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市新出台的《通知》主要涉及完善贷款和调整提取两个方面政策的变化。完善贷款方面主要是针对调整房屋套数认定标准、取消异地贷款的户籍限制、调整信用认定标准,完善合同管理等3个方面。而提取方面的调整主要涉及调整购房合同和房屋产权证提取公积金的认定标准、放宽提取范围、支持困难家庭的提取、调整调出人员的提取、简化租房提取手续等5个方面。

完善贷款政策 调整房屋套数认定标准

借款人及配偶在人民银行个人信用报告记录中未结清个人住房贷款的套数,将作为公积金贷款职工家庭住房套数的认定依据。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缴存职工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不再提供家庭住房登记记录信息。”

取消异地贷款的户籍限制

我市将取消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我市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户籍限制。

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如何在我市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住房贷款?

我市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作出了解答:“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绵阳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可持缴存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向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住房贷款。”

调整信用认定标准,完善合同管理

个人信用认定时限,由原来的近5年以内调整为近2年以内。而且,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客户信用将按风险等级界定为正常类、关注类、禁入类3类,并按信用风险等级制定相应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审核标准。“同时,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将在受托银行和借款人签署的 《借款合同》中增加如下相关条款:借款人若出现贷款逾期或还款期间无故欠缴公积金,经催收仍不归还(或缴存)的,可直接划转借款人个人和配偶住房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偿还贷款,并将其公积金贷款余额利率调整为同期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同时可向法院起诉。”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说。

调整提取政策

调整购房合同和房屋产权证提取公积金的认定标准

缴存人购买自住住房,在购房合同(备案)生效3年内,单位集资房合同1年内,或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2年内,并付清购房款或支付首次购房款(集资款)后,可申请提取本人和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不超过购房款(集资款)的住房公积金。

放宽提取范围

直系亲属在绵阳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符合第一条提取条件的,缴存人可凭有关证明材料一次性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款。“同时,直系亲属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缴存人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本金。”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说。

支持困难家庭的提取

“我市还专门针对困难家庭职工出台了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说,缴存人按上一年最低工资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家庭生活困难,无住房公积金贷款,可申请提取上一年度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部分。

调整调出人员的提取

缴存人调出本市行政区外,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下,可办理提取销户或住房公积金转移。

简化租房提取手续

缴存人在缴存地租住商品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只提供本人身份证明、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地无房证明。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