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52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平均27岁就有第1套房 你拖后腿了吗?

平均27岁就有第1套房 你拖后腿了吗?

发布时间: 2016-05-26 17:21:57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1610次浏览


在全球各地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的调查中,中国北京的青年以27岁的年龄荣登最小年龄榜首。英国、美国人首次购房的年龄在35岁,年龄最大的是德国和日本,在41岁左右。

听到这个消息,小编真是既高兴又惆怅。高兴的是,在房价高高在上的帝都,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被北京青年夺魁了。惆怅的是,小编又拖全国人民后腿了,简直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

为什么中国的青年能够如此年轻有为,27岁就能拥有自己的第一套房产?其实归根究底还是不断上涨的高房价。

今年以来,不管是北上广深,还是二线城市兴起的新“四小龙”(合肥、厦门、南京、苏州),房价一路领涨。在房价不断上涨,各种新闻舆论漫天飞的信息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房价会越来越高的信息流冲击,现在不买以后更买不起,这种心理左右着中国人的思维。于是,所谓的“刚需”被推到了房地产市场主力军的风口。

再回头来看看,北京青年以平均27岁的年龄就有第一套房也不足为奇了。

首先,毕竟在中国这么一个具有传统观念的国家,上一代人总是在为下一代更好的生活而打拼。每一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比较轻松,不要有那么大的压力。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毕房族”出现。据调查显示,有54.97%的网友表示,“如果家境不错是可以接受做毕房族的”。在房价只有更高没有最高的高压线线下,真正能完全靠自己买房的年轻人少之又少。毕业生刚毕业,工资属于初级阶段,对于在一线城市动辄每平米上万的房价来说,可能有些人一年的工资都买不起一个卫生间。大多数人买房基本还是“父母付首付自己还贷款”的模式。因此,小编不得不说,这还是一个拼爹时代!

其次,北京作为帝都,也是富裕人群的主要聚居地。据调查,中国富裕人群的资产构成是:人均拥有房产3.3套,房产价值占全部资产的72%。这也就难怪了,而且3.3套绝对属于保守的数字。数据显示,到2015年即“十二五”末,我国家庭户均拥有住房可能会达到1.08套。这些数字说明了什么?相信很多人就会算算有多少人被平均了,你是不是也拖全国人民后腿了?

虽然说我们国人很骄傲的一不小心又得了个全球第一,但深究其背后的真相,可能是大部分人都可望而不可即的目标。不过,在绵阳的购房压力可能相对来说会小一些。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4月份百城价格指数报告中,绵阳4月份的城市商品房样品均价为4832元/平米,环比下降0.45%。这或许对绵阳本地的一些刚性需求的朋友来说算是一个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