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12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绵阳中介乱象,每一个你都很熟悉!

绵阳中介乱象,每一个你都很熟悉!

发布时间: 2016-05-17 17:18:38

来源: 淘房家居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30次浏览


近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透露,针对房地产中介乱收费、隐瞒房屋真实情况、发布虚假房源等乱象,住建部正在制定具体可操作的、管用的、能见实效的措施,“这个文件即将印发实施”。房地产中介将面临史上最严整顿。

消息出来后,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绵阳中介确实存在一些乱象。

虚假房源很普遍

记者走访发现,绵阳中介市场发布的二手房,虚假不在于房源是否真实存在,或是以低价吸引来电量,而是对房源的描述非真实客观,甚至刻意美化,导致购房者经常白跑一趟。简装写成带装修,家电老旧写成家电齐全,附近有学校就靠近名校,有个小超市就是配套成熟,不真实的说法还有很多。中介虽然通过这些方式获得了来电量跟看房量,但却无法提高成交量,也失去了客户的信任。

中介收费标准不统一

房屋总价的3%、2%、1.5%?这三种中介费的收取标准应该是目前绵阳市场上最常见的。3%是买家2%,卖家1%,据说这也是政府正式发文的收费标准,但中介甚少能得到3%的佣金,大多情况下都只收取买家2%的佣金。1.5%的佣金是目前部分中介针对客户给出的打折价,中介费有时候也能讲讲价,这或许是大部分购房者不了解的。

绵阳一中介公司高管表示,因为房屋成交周期比较长,不是说客户看了一套或者几套就能下定决心买下来,有的甚至需要半年、一年,以低佣金逼单客户作用不大。反而中介应该从原来的价格战中解脱出来,将重心转向服务。

从业门槛低人员流动大

绵阳中介市场存在不少小、散、乱的中介公司,稳定性差,难让购房者产生信任。不少购房者对中介公司的第一要求就是“有信誉、靠谱”,只因他们自己或是朋友曾在这方面吃过亏上过当。由于准入门槛较低,从业人员良莠不齐,加上业务人员的流动居高不下,许多从业者只求短期绩效,甚至将中介工作当成是自己进入销售行业的练手,而疏于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中介行业有如此多的乱象,购房者选择中介时应尽量考虑以下几个因素,有资质的合法企业、公司管理严格形象良好、服务专业认真有耐心、有行业资历及老百姓口碑,买房是大事,谨慎为好。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