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07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楼市去库存唯一出路就是降价?

楼市去库存唯一出路就是降价?

发布时间: 2016-04-29 11:06:29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441次浏览


网友呼吁希望楼市降价来去库存

说到去库存,很多网友就说降房价是楼市去库存的最有效也是唯一的出路,就连准备买房的朋友都在咨询我说,最近绵阳的房价会不会降。可是该怎么回答呢?说等等吧,一二线城市能等吗?三四线城市买了会不会降价,这些都是需要对各个地域进行分析才会有结果。

但是,只要一谈房价降不下来,很多网友都是很不开心,心理交杂,心里想的就一个问题,买不起咋办?于是就开始抱怨,一种情况就是骂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编写各种段子发泄。最近发现一个段子,挺好玩。内容就是:中央决定救钢铁,后来钢铁比白菜便宜; 中央决定救煤炭,煤炭企业都破产了; 中央决定救石油化工业,后来国际石油跌到26美元; 中央决定救股市,股市从5173跌到2638; 现在中央终于决定救房地产了!这一段子表达了各位网友对房价过高的一种不满,和对房价下降的一种期待。

除了降价,去库存就无从可谈了吗?

为了去库存,房地产开发商愿意主动割肉吗?据人民日报采访的专家分析了降低房价的3种可能情况,一是企业自身降价,二是政府通过市场调节影响房价,三是行业破坏性的降价。

截至去年年底,全国新房待售面积超过7亿平方米,但这只是房地产库存的一部分,或者说是可见的库存。事实上,若考虑尚在施工中的在建面积,全国房地产库存面积或将超过40亿平方米,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房地产库存历来与房地产市场景气度密切相关,尽管二者不一定呈现严格的相关关系。

如果说尚在施工中的在建面积或拟建面积可通过供给侧的制度性安排加以优化,那么上述7亿平方米的可见库存则只能在需求端想办法,无论是鼓励更多的农民工在城市安家置业,还是引导国有企业以完成政治任务的形式批量采购房产,均是围绕需求端展开。现在的问题是,是否有足够的需求,可以完全消化7亿平方米的库存以及后续更大规模的潜在库存?

这个问题恐怕不好回答。对于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及区域中心城市而言,去库存的压力相对较小甚至不存在去库存压力,但对于东北地区或者中部地区而言,去库存便是非常现实的问题,从省会城市到县城甚至乡镇,无处不存在去库存压力,绵阳也同意面临着相同的问题。

楼市去库存将是一场持久战

房地产去库存,如何化解过程中的问题和矛盾,已经成为国家十分关注的事情,同时也成为2016年的工作重点。在今年两会上呢,代表和委员们围绕着供给侧改革,从法律、国家政策等方方面面建言献策,我们常说改革不能一蹴而就,房地产去库存呢也同理,如何加强房地产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做到稳中求胜,就要做到供给侧和需求侧统筹兼顾,那么这样去库存才能去得放心。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