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63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绵阳市创新“互联网+消费维权”模式 维权投诉方便快捷

发布时间: 2016-03-16 10:36:56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61次浏览


“你好,我要投诉!”近日,绵阳市涪城区食药工质局的“云企通UC”平台接到消费者张先生的投诉。视频一端,市民张先生在三汇市场消费者维权工作站对负责人讲述了不愉快的消费过程。

“请你把消费过程叙述得详细一些。”视频另一端,朝阳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所所长张卉坐在朝阳食药工质所的视频对话室,和视频另一端的消费者、商家进行“面对面”对话。原来,张先生在一家店内购买实木门,安装时却发现实木门变成了木纹贴皮门。张先生提出退货要求,但是商家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诿,不予退货。通过了解情况,执法人员发现这起消费投诉,主要是消费者和商家沟通不畅所致。在执法人员的视频调解下,张先生和商家最终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同意安装木纹贴皮门,商家按差价退款。

这是绵阳涪城区运用“互联网+”,对消费维权做到在线快速响应的一个场景。2016年1月,绵阳涪城区食药工质局通过深入调研、论证,利用中国联通“云企通UC”平台,建立了在消费维权调解中的消费者、经营户、执法人员三方实时视频语音通话系统,实现了“互联网+消费维权”工作机制。据悉,市民群众除到投诉站进行在线维权外,还可以在手机移动端下载“云企通UC”软件,在家里也能进行投诉维权。

绵阳涪城区食药工质局副局长何海成介绍,涪城区辖区内的市场主体共有60600余户,占全市的三分之一,消费者的各类投诉较多。传统的消费维权模式流程较多、程序繁复、耗时较长,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在进行维权时,需要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供消费凭证、书面的《投诉书》,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7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如情况复杂需延长到15个工作日。区食药工质局建立的消费维权三方实时视频语音通话系统,针对一般性的消费投诉,通过在试点片区消费投诉站可立即进行处理;针对复杂的投诉事项也可大大缩短时间。目前,已在朝阳食药工质管理所辖区建立万达、三汇、东辰宜家美、沃尔玛、永辉5个消费投诉站,下一步将重点在城区范围内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