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72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成交渐有起色绵阳楼市信心满满

成交渐有起色绵阳楼市信心满满

发布时间: 2014-10-23 15:04:35

来源: 绵阳晚报

分类: 销售行情

989次浏览


  一进入冬季,各行各业都将迎来一个销售旺季,楼市也不例外。每一年入冬到春节前后这一段时间,闲散资金相对集中,购房力也非常强,而且商家的优惠促销力度特别给力,因此是购房者下手的好时机。在整个2014年,全国楼市进入调整期,无论是房价还是成交量,都趋于理性。从长远来看,这是楼市免疫机能在进行自我调节,有利于整个行业以及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从短期效应来看,楼市上半年反应平淡,量价均呈下行趋势,开发商虽然心情不好但也只得紧跟趋势。相对而言,整个上半年是购房者入市的机会,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买卖双方都将进入一个良性契合的互动期。

  9月楼市告捷

  第三季度成交给力

  来自绵阳市住建局权威统计数据显示,绵阳五城区9月单月销售商品房1850套,销售面积18.2万平米,与8月环比增长26.3%,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为14.81万平米,与8月环比增长21.3%。在区域上,涪城区商品房成交525套,销售面积48047.84平米;高新区商品房成交401套,销售面积41631.91平米;经开区商品房成交218套,销售面积22128.12平米;科创园区商品房成交514套,销售面积51782.02平米;游仙区商品房成交192套,销售面积16811.45平米。

  绵阳楼市前三个季度以及第三季度统计数据显示,绵阳五城区第三季度销售商品房5042套,销售面积45.76万平米,相比前两个季度均有大幅度上涨,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应该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在区域销售排行榜上,涪城区商品房成交1522套,销售面积12.23万平米,继续占据销售榜龙头;高新区商品房成交1227套,销售面积11.78万平米,力保销售亚军地位;经开区商品房成交804套,销售面积7.55万平米,成绩有所下滑,但未来潜力巨大,不容小觑;科创园区商品房成交1003套,销售面积9.32万平米,一跃超越经开区,排名第三,一扫近年来低迷态势;游仙区商品房成交450套,销售面积4.48万平米,虽然排名靠后,但成交量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楼市平淡期

  大假效应外溢

  近期楼市成交相对平淡,除了一些新开盘项目或加推房源时购房者比较集中外,平时购房者因为工作原因或时间相对紧张,看上去有些零散。于是在一些时间稍长的节假日里,开发商往往会搞一些大型的活动进行促销,部分新盘也会选择在这一时间段开盘。今年的9月与10月份,由于中秋节与国庆节接踵而至,因此绵阳楼市也在充分利用大假期间加推新盘,而且小有斩获。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出,9月与10月上中旬,绵阳楼市热热闹闹,预示着接下来的市场行情可能步入上升通道,开发商对于2014的“金九银十”也依然是持续看好。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市场上已进入淡旺季不分的时候,众多房企都运用“小步快跑”的方式推送房源,不管什么时候,只要蓄客到了一定程度都会把产品推向市场,而不是等到假期再统一推售。

  进入国庆后周期,市场表现依然活跃,市场成交量的稳步上升更加剧了开发商的推货热情。“9月只是觉得看房的客户变多了,进入10月,感觉客户上门基本都是奔着定房来的。”在走访市场过程中,高新区一位营销经理透露,经过国庆长假选购周期,最近几日项目营销状况很乐观。对此,绵阳房地产行业一位资深地产人指出,今年的市场平静太久了,所以恢复起来有点迟钝,不过进入10月就感觉市场回来了,政策利好、市场成交激增,金九积蓄的市场潜力在银十逐步都得以释放。

  继续以价换量

  去库存和促回款

  据房地产市场权威部门统计,截至10月20日,共有31家上市房企公布了9月销售数据,显示大部分房企销售额环比上升。综合前三季度数据来看,这31家房企总销售额为10670.5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公布年度销售目标的25家房企目标完成率为65.5%。此外,21家有可比数据的房企9月销售均价环比上涨8.1%,同比上涨3.2%。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上市房企整体库存压力仍较大,去库存和促回款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企关注的重点,短期内房企不具备调高房价的动力。虽然受政策刺激市场出现好转迹象,但目前房企整体库存压力较大,去库存和促回款仍为未来一段时间房企关注的重点。在当前复杂微妙的房地产政策环境下,众多因素使市场是否能持续保持回暖趋势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短期内房企尚不具备调高房价的动力。

  从信贷新政的落地情况来看,各银行均严格执行了央行政策中对首套房认定的标准,但房贷利率尚未出现明显松动。新政改变了观望者的心理预期,部分城市新房市场活跃度较此前出现明显上升。未来一段时间,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将进一步上升。(马再淮/文)

  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

  2012-2013年度房地产开发行业

  诚信评价结果公示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和四川省房地产业协会《关于认真开展2012-2013年度房地产开发行业诚信评价工作的通知》(川房协[2014]58号)文件精神,经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绵阳市房地产开发行业诚信评审领导小组进行初审、四川省金通咨询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企业资信评估,拟申报九洲千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吉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绵阳樊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市同立实业有限公司、绵阳市水岸假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为2012-2013年度房地产开发行业诚信企业。

  如对上述5家企业申报2012-2013年度房地产开发行业诚信企业有异议,请于7日内向绵阳市房地产开发行业诚信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绵阳市房协)反映情况。(电话:0816-2241286、2239322)。(绵阳市房地产开发行业诚信评审领导小组2014.10.22

绵阳二手房信息尽在绵阳楼盘网

 

责任编辑: mia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